苍苍

少年与光

“你相信光嘛?”


白小仙虽说是个白无常,但是也在人间行走多年,不止一次的被人问过你相信光吗?


一开始白小仙还会仔细分析这句话,慎重的给出自己的答案,毕竟接引的亡魂愿意交谈,白小仙就不能让话掉到地上。


后来白小仙明白这原来是动漫里的一句话,在鬼城那找了一个放映店看完了整个奥特曼,本以为找到了标准答案。


世界上真的有光,有光的地方就有奥特曼,加油!


然后就被接引的亡魂嘲笑了。


所以白小仙对这个问题很是敏感。


白小仙这回学精了,没有回答这个少年的问题,而是反问了一句。


“那你相信光吗?”


没想到白小仙会反过来问自己的少年明显一愣,然后思索了片刻,才不确定的说。


“本来是不信的,但现在信了,本来我也不信有鬼的,现在白无常都出现了,说不定也会有奥特曼呢。”


白小仙惊讶的看了一眼这个还满脸稚嫩的少年,试探着说了那句话。


“世界上真的有光,有光的地方就有奥特曼,加油!”


少年不但没有嘲笑白小仙,反而像是找到了知己一样,一把握住白小仙的手,激动之情溢于言表。


“对对对,原来我们是同道中人啊。”


白小仙心虚的抽回自己的手,呵呵的傻笑了两声,准备换个话题 。


远处突然传来警笛声,只见一辆辆警车正在向少年倒下的地方驶来。


这里发生了泥石流,掩埋了一个去山里支教的青年才俊。


少年看到了从车上下来的警察人员正奋力的清理着积石,快找到自己的尸体了,不禁长呼了一口气。


“还好被发现了,不然我这暴尸荒野,被野狗啃了就真的不会有人再知道我了。”


白小仙引魂之前都是要先看命卷的,这个少年是个孤儿,且英年早逝。


“只是山里的那些孩子们,不知道又要等多久,才能等到下一个愿意去支教的人。”


少年回头看向了更遥远的大山里面。


白小仙顺着少年的目光望去,目之所及群山连绵,荒无人烟。


“那里面有人住吗?”


白小仙傻傻的问了一句,她的业务还没拓展到那里。


“当然有,只要有能站住脚的地方,就有人能顽强的的生存下去。”


少年的声音铿锵有力,只不过很快又低沉下去。


“只是很难走出那片大山罢了,我本来想帮帮他们的。”


白小仙拍了拍这个颓丧的少年,一时不知道怎么才能安慰他。


“我真的比他们幸运很多,虽然我是个孤儿,但是我却能在大城市的福利院长大,能够接受好的教育,能够遇见我的老师,我借着老师的光,看到了一个更好的世界。”


少年抬起头看向白小仙,双眼已经红肿。


“你知道吗,我也想成为他们的光的,我也想让他们借着老师传给我的光,看一看外面的世界。”


白小仙直到现在才明白,原来光的意思如此复杂。


“你既然相信光,那就真的有光,总会有愿意照亮大山的光的。”


引魂幡亮了,少年该上路了。


“走吧,你愿意留在地府吗?”白小仙觉得这个少年很适合在地府的赏善司跟着魏判官。


少年收拾了一下心情,又望了一眼远方的大山。才回过头对着白小仙粲然一笑。


这一笑,光和救赎都在。


“不了,下一世我依然要向阳而生,逐光而行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