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苍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白小仙无奈的睁开眼,好不容易休假了一天,还让不让鬼好好睡一觉了!

“我等到了,我等到了!”

楼下停住了笑,又开始大喊大叫,白小仙彻底忍不住了。飘到窗口,气沉丹田。

“三水!”

楼下的声音戛然而止,不多时,从楼下窗口飘出来一个满脸兴奋之情抑制不住的鬼。

三水讨好道:“白大人,见谅见谅,只是小的替补日巡使成功了,等了五百年了啊。”

白小仙听完原因,也没啥生气的了,谁不知道地府里替补成功一个职位,没敲锣打鼓已经算是低调了。

“恭喜恭喜啊”白小仙拱了拱手祝贺道。

“同喜同喜,仓促之下我也没什么好准备的,我等会去鬼城买点喜糖分给大人您,以后还请大人多多照顾一二。”

白小仙想到了无双姐和队里那些的牛头马面客套的说辞,有样学样的拱拱手。

“好说好说。”

被这个替补成功的日巡使吵醒之后的白小仙也睡不着了,就想着要不也去鬼城转一转。

毕竟鬼节刚过,鬼城里可是有不少好东西的。

果然刚踏进鬼城,就发现这条买卖街上就已经被堵的水泄不通了,鬼摞鬼的,都堵到了二楼。

被这个阵仗吓住的白小仙正准备回去找无双姐的时候,身后一个声音喊住了她。

“白大人,白大人。”

此声一出,这条街上的白无常纷纷回头,包括白小仙,没办法,谁让白无常就职后通通要改姓白呢。

据说这是上一任阎王定下的规矩,单纯是为了看名册的时候能一眼分出黑白无常。

白小仙看到是三水,在拼命的冲自己招手,赶紧回了一下,然后别白无常见叫的不是自己,就不再管了。

“白大人,给,我刚刚好不容易买到的。”三水伸手抓了一大把糖,塞到了白小仙手里。

白小仙也没拒绝,直接收到储物袋里了。

“你报道了没啊,应该还要实习的,可抓紧着。”

三水乐的眉开眼笑:“哎,好嘞,我这就去,你说这多巧,我媳妇儿也快从黄泉路那回来了。以后她就不用去了。”

白小仙颇为好奇的问到:“你媳妇儿去黄泉路干什么,我每次引魂回来的时候没见过有你媳妇啊。”

三水的媳妇长挺漂亮的,面若银盘,身材也挺丰腴的,和无双姐完全不一样,所以白小仙记得挺清楚。

“她是去黄泉路的彼岸那替孟婆大人摘彼岸花的,要待够100年,这两天就回来了。”

白小仙赶紧恭喜道:“双喜临门啊。”

这一番祝福下来,三水又抓了一把糖,硬是塞给了白小仙,笑的见牙不见眼的。

白小仙看着三水离去的地方,突然想到了什么。

“彼岸花不是花开一千年,花落一千年吗?彼岸那的花才谢了三百多年啊,要摘也是去三川途那摘啊。”

难道是记错了?因为黄泉路的彼岸在鬼门关外面,所以一般地府里的鬼是去不到的。

白小先看了眼手中的糖,也没想出个所以然,就索性不管他了,在填嘴里一个棒棒糖之后,就去找无双姐去了。

结果被告知因为鬼节的百鬼夜行刚过去,人间的鬼又活跃起来了,无双姐被迫加班去了。

没有了目标的白小仙只好在地府里转悠,这摸一摸,那踢一踢,活像个街溜子。

要不是巡逻的小鬼们看着白小仙一身的白衣白帽,早都把她抓起来了。

“哎,三水。”闲逛的白小仙竟然又看到了三水,就杵在阴鬼司门口,不得不感慨,真的是缘分啊。

三水听见有人在叫自己,茫然的回过头,看到了白小仙,木讷的喊了声:“是白大人啊。”

白小仙这才注意到,三水整个人像是被拘魂锁扣住了一样,萎靡不振,那一袋子的糖果也都散落在了地上。

“三水,你怎么了。”

此时的三水和早上的样子判若两人。

“她怎么就不等一等呢?我这不是就等到了吗?”

白小仙上前摇了摇三水,却发现竟然有丝丝戾气从三水的身体里冒出来。

来不及想,白小仙手中的哭丧棒瞬间就落在了三水的头上,三水眼中一下子恢复了清明,那一丝丝的戾气也溃散了。

“还好还好,幸亏我出手及时,否则你就要去押鬼司那一趟了。”

白小仙后怕的拍了拍胸口。

三水也像是突然明白过来什么一样,对着白小仙道了声谢,就踉踉跄跄的往回走去了,连那一地的喜糖都不管了。

白小仙一挥手,收拢在了一起之后,赶紧提着袋子追了上去。

“三水,出什么事了,你的工作黄了?”

三水转头看了眼白小仙,眼皮耷拉着,仿佛一下老了十岁的样子。

“没有,就是青花她,她怎么不再等一等呢?”说着竟然快哭出来了。

白小仙瞬间了然,青花是三水的媳妇,三水说没有等就是青花独自一个人去投胎了。

许多爱情或亲情,渡得过人世间的茶米油盐,挫折坎坷,却渡不过地府的绵长岁月,单调无聊。

所以这种情况在地府很常见,每天都有鬼偷偷的从地府各个地方走出来,踏上奈何桥去投胎转世。

对于这种事情,白小仙也不知道作何安慰。

“我和青花是一个村子里的,从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马,她长的很好看,但就是愿意嫁给我,我没什么本事,一生也没给她买过一件纯金的首饰,可是她也没嫌弃过我。”

三水越说越难过,眼泪流了满脸,随手用袖子一擦,继续说。

“在地府也好好的啊,我都争取到了一个日巡使的替补,还想着等我当上了,你也算是官太太了,怎么不说一声就走了呢?”

三水摸了摸一直被攥在手里的木牌,眼泪啪啪的落在木牌上,擦也擦不完。

“你都走了一百年了,我该去哪找你呐,找不到你了啊。”

白小仙看着这个哭到颤抖的鬼,没忍心告诉他,其实每次轮回都只有每次轮回的记忆。

青花已经不记得三水了,她会有每次轮回的新的记忆,但唯独不会再有三水了。

但三水却要永远记得青花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