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苍

值得

我这一生,本就不值得。”

“好巧,我也刚补完甄嬛传。”

白小仙没想到这次接引的亡魂竟然和自己一样,还是个甄嬛迷。

“我都刷了两遍了,要不是是我太忙了,我都能倒背如流。”

“我说的不是台词。”

“哦,哦,那个啥,最近刚看完,被洗脑了,你继续,你继续。”

白小仙尴尬的扣了扣头,不好意思的憨笑两声。

被打断的方玲也不想说了,闭着嘴巴换了个地方坐,离白小仙远了点。

白小仙注意到了,只好尴尬的转头看向引魂幡。

也不知道这个东西啥时候能亮,虽然自己是个白无常,可是做的却一点尊严都没有!

不行,一定要拿出点气势来。

“你!”

方领被吓了一跳,看向面前这个明显还是个未成年的小姑娘。

“你们地府现在都招童工了?”

“嗯?”

白小仙没想到竟然会有这种问题。

“才没有,我都五百多岁了好嘛!不对,这不是重点!”

“你都五百多岁了,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一样。”

“我只是前世死的太早,没有老年的样子而已,不对!”

白小仙发现自己总是被这个叫方玲的,英年早逝的女孩子牵着走。

“原来你也是死的早啊,那你觉得你的一生值得吗?”

白小仙拒绝说话,自己绝对要找回主场!

“你为什么觉得你的一生不值得,我觉得我就挺好的。”

“哦,哪种好?”

白小仙气绝。

方玲哈哈笑了两声,发现逗一逗眼前这个小姑娘也挺好玩的,虽然她说自己是个白无常。

看白小仙没说话,只是嘴巴撅的老高了。

“好了,不逗你了,你不是说要听一听我的故事吗?”

白小仙这才颇有兴致的坐好,准备洗耳恭听。

“我其实是个孤儿。”

“我知道,命卷上有的,你是个孤命。”

白小仙像是上课那种积极发言的好学生,手举的老高。

“我今年刚大学毕业,莫名其妙就胃癌晚期,英年早逝了。”

“我知道,知道,命卷上也有。”

方玲被白小仙气的肝颤,翻着白眼大吼道:“你既然都知道,还问我有什么不值得,那我问你,这又有什么值得的!”

白小仙不明白为什么她会这么生气,明明命卷上真的有啊。

但还是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,才会答。

“过一天就有一天的意义啊,比如说我,今天的意义就是遇见了你,昨天的意义就是休假的时候在杨师傅那里吃到了地府限售的小笼包。”

白小仙还在认真的思考着。

“前天的意义就是我的灵力又精进了几分,哦,一周前,给我的老师,白羽婆婆过了一千岁的阴寿,这可是大寿,连孟婆都请假来了呢。”

“还有那天我和无双姐姐去看三途川的彼岸花开也很有意义,代表又过了一千年。”

“还有那天,三水的实习期转正了,虽然他老婆背着他偷偷投胎去了,但他还是很坚强,我又吃到了他的转正喜糖。”

“还有啊,那天...”

方玲听着听着就愣住了,自己呢?

 这些小事情,或者在方玲的定义里属于别人的事情,对自己就很有意义吗?

白小仙的嘴巴一直吧啦吧啦说个不停,直到引魂幡亮了又亮,才意犹未尽的止住。

突然,白小仙在挥动引魂幡之前又恍然大悟道:“怎么还是我在说!”

“哈哈哈,等你下一世再接我的时候,我再和你讨论人生到底值不值得吧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