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苍

倒霉鬼

“我死了,但我好像又活着。”


秦川抬起手摸了摸脸,还好,五官具全。


又摸了摸身体,都还在,没缺少零件。


可是自己是出了个车祸哎!


正当秦川上下摸索的时候,突然看到肇事车辆的车顶上坐着一个小姑娘,正吃着棒棒糖。


白衣白帽黑头发,背上背了个白幡,腰间别了个棒子。


造型怪异,但又十分眼熟。


“喂,小姑娘你有手机吗,出车祸了,要先报警的。”


白小仙一按车身,借力潇洒的跳下,拍了拍手,走到还躺在地上的秦川面前,从腰包里翻出一张纸。


“秦川,嗯,车祸而死,嗯,午时三刻,嗯,对上了。”


因为白小仙还含着棒棒糖,所以秦川根本听不清这个小姑娘到底在念什么,只依稀听到了自己的名字。


“你念什么呢?到底报警了没啊?”


白小仙把秦川的命卷收到腰包里,妥帖放好才把嘴里的棒棒糖拿出来,口齿伶俐的说:“你好,我叫白小仙,是地府实习白无常。”


“黑白无常?见了鬼了,不对,还真特么是鬼。”


秦川终于想想起来为什么白小仙的装扮莫名的眼熟了。


别的不说,那高高的白帽子,上面写着“一生见财”四个大字太有标志性了。


“我,我怎么能看到你,难道我死了,我现在是个灵魂吗?”


激动之下,秦川竟然坐了起来,一回头,就看到了倒在地上的自己的尸体,头下面蔓延的血迹一路流到了路边的下水道入口。


“对啊,如果你没死的话是看不见我的。”


白小仙又舔了一下棒棒糖,才又补充的说到“当然,你死后见到我更好,因为这样说明你生前是个好人,死后是不需要下地狱的。”


秦川默然,半响才说:“那我能不投胎吗?”


白小仙惊讶地看着秦川,自己刚开始实习的时候跟着白羽婆婆,接引的那些亡魂都会明里暗里打听下辈子投个好胎是个什么价格。


当然白羽婆婆从来不会回答这个问题,因为地府没有这项收费标准。


白小仙很好奇,“为什么不想投胎啊。”


秦川抬头看了眼白小仙,没有回答,反而问白小仙。


“你说世上到底有没有倒霉鬼啊,我说的不是形容词,而是个名词,就是真的鬼叫倒霉鬼。”


好家伙,白小仙庆幸地府幸亏也普及了义务教育,跟着人间的来,否则白小仙还真不懂什么名词,形容词。


“当然有啊,什么倒霉鬼,饿死鬼,调皮鬼,很多的。”


说着白小仙绕着秦川绕了一圈,一挥手,从秦川的背上出现一缕黑气。


白小仙对着黑气伸手一揽,只见黑气快速消散于白小仙的指尖。


将指尖凑到鼻子前嗅了嗅,确实是倒霉鬼的味道。


“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有倒霉的迹象的?”


不提这个还好,一提起自己的倒霉经历,秦川就颇为欲哭无泪。


“本来还好好的,就去年的时候我迷路了,钻进了一个小巷子里,虽然后来自己又绕了出来,但是我就觉得不对劲了。”


“我先是喝水的时候莫名的呛到,然后吃饭噎到,这些还能忍,后来我毕业找工作的时候,简历弄掉了。”


说到这,秦川又想到了什么,满脸愤慨的控诉道:“后来好不容易找到工作了,刚实习两个月,今天我就要成为正式员工了,快到公司了,被这辆不知道从哪出现的车撞死了。”


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,只是未到伤心处,秦川说到后面都开始哽咽起来了。自己这一年来过的是惨不忍睹,真的是活的够够的了。


白小仙前后看了看这段路,是一条小路,两边都是小区的外墙,而且小区里的绿化应该挺不错的。


高大的樟树郁郁葱葱,伸出了墙外,刚好覆盖住这条小路,也遮住了路口摄像头的视线。


“看来这个倒霉鬼也没想到你竟然是个短命的,真是不巧,被我碰到了。”


秦川不明所以,“什么意思?”


白小仙没有回答他,而是双手迅速结印,灵气荡出一圈波纹后逐渐扩散,然后摇了摇手中的铃铛,只响了一下,便再无动静。


“好了,等着吧,正好无双姐姐今天出任务,还能让她多个业绩。”


秦川也不知道白小仙说的都是啥,但也听话的等着。


不多时,只见一个带着牛头面具的人从一侧墙面上一跃而下,脚尖轻点地面,稳稳降落。


“小仙。”


白小仙双眼一亮,扔掉手中的棒棒糖,扑上去就是一个熊抱。


“无双姐!”


秦川看着这个带着牛头面具的人,不,应该说是鬼。


“你不会就是牛头马面吧?”


白小仙没管秦川的满肚子疑问,而是快速的把情况说了一下,包括自己设了屏障。


无双颇为欣慰的点点头,“倒霉鬼在脱离宿主之后,移动的速度不会太快。设个屏障是最好的选择,看来你的抓鬼基础应用学的不错。”


白小仙骄傲的晃了晃脑袋,“那当然。”


无双没有继续聊下去,而是嘱咐白小仙一句“好好工作”之后,就一跃而上,跳到了七层楼高的屋顶上。


秦川惊讶的张大了嘴巴,“这是七层楼啊!”


不过很快反应过来,也对,都变成鬼了,没啥不可能的。


白小仙看到无双先是勘探了一番,然后好像锁定了目标,一闪身,就消失不见了。


然后又剥了个棒棒糖塞嘴里。


“我留在地府是不是也能变得这么厉害!”


白小仙一回头就看到秦川那双渴望的大眼睛紧紧的盯着自己。


默默的退后一步,才解释道:“可以是可以,但地府现在的岗位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,你要等。”


“没事!我可以!”


秦川觉得都变成鬼了,生命那么漫长,等个工作而已,不算啥。


直到他搬去鬼城之后,才了解到,自己的邻居等一个日巡使等了五百多年。


自己楼上住的那个等一个望乡台看门的都等了三百多年,前两天刚上岗。据说上岗那天,再现了范进中举。


秦川看了看自己手中替补马面的令牌,上面刻着一个数999,本来不懂这是什么意思,现在才明白,自己前面还有998个人。


这要等到什么时候!

评论

热度(1)